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体育部现有在职教职工党支部 4 个、离退休教师党支部 1 个。党员 75 人,其中在职教职工党员 61 人、离退休教职工党员 14 人。体育部加强党建工作,打造“党总支——党办——党支部 +教研室”的工作队伍,全面开展党组织自身建设、党员教育与培养等工作,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工作促进体育部整体中心工作发展。带领党员开丰富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先后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香山革命纪念地、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等地参观学习。



体育部积极开展党员培养和发展工作。近五年发展党员 3 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 3 名。目前有2 位新教师加入清华大学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根据学校要求建立校、院、支部三级联络人制度,着力开展对新教师的思想引领和政治吸纳工作。



体育部积极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近五年获批清华大学党建特色工作项目 2 项、教职工党支部调研课题 3 项、特色活动 6 项。游泳教研室党支部获批清华大学党建标兵党支部创建单位、综合教研室党支部获批清华大学先进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