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成果与展示



体育课程的质量代表了学校体育工作的总体水平。清华体育课程贯穿本科全过程,坚持“育人至上,体魄与人格并重”的教育观和“三位一体”的教育理念


截止2020年7月,体育部累计获得各级教学成果奖共计13项,包括国家级二等奖1项,北京市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校级一等奖3项,校级二等奖6项。被评国家级精品课1门,北京市精品课程1门,清华大学精品课3门。


教学成果奖


获奖等级

获奖成果

完成人

国家级

二等奖

《“育人至上、体魄与人格并重”——全方位体育教育体系的构建与实践》(2018)

刘波、马新东、赵青 、刘静民、胡凯

北京市

一等奖

《为祖国培养身心健康的高层次人才——体育教学改革理论与实践》(2001)

张威、赖柳明、王玉、张志新、赵青

《“育人至上、体魄育人格并重”——全方位体育教育体系的构建与实践》(2017)

刘波、马新东、赵青、刘静民、胡凯

二等奖

《依托学科优势,创建高水平大学体育教育模式》(2004)

张威、陈伟强、高全、王玉、赵青

校级

一等奖

《体育精品课程建设的理论与实践》(2006)

张威、陈伟强、王玉、张志新、赵青

《基于“课内外一体化”的体育教学管理模式创新与实践》(2014)

赵青、俞春、宣华、马新东、董刚

《“育人至上、体魄育人格并重”——全方位体育教育体系的构建与实践》(2016)

刘波、马新东、赵青、刘静民、胡凯

二等奖

《大一男生分层次教学改革》(1997)

张威、张荣国、曹振水

《大四体育教学》(2000)

周长炎、康德周、刘铁一、王欣、周涛

《坚持“育人之上,体魄与人格并重”——体育课程课内外一体化教学体系与实践》(2008)

陈伟强、赵青、王玉、张志新、杜超

《构建四维一体的大一学生体育教育教学体系与实践》(2010)

赵青、陈伟强、杜超、刘静民、董刚

《完善体育课程模式,推进体育教学改革,提高体育教学的实效性》(2012)

赵青、陈伟强、陆淳、杜超、马勇志

《实施体育教学课内外一体化,提升学生身体素质的实践与探索》(2019)

赵青、陆淳、胡凯、董刚、姜来



[ 1 2 3 ]